香港航空青年團警察子女第六○○七小隊

0張相片

經多月來籌備,人事服務科將協助航空青年團成立警察子女第六○○七小隊,由航空青年團中的警隊成員義務主理,透過嚴格的紀律訓練,本地和海外交流活動,以及社會服務,去增強警察子弟的自信心、責任心及對香港的歸屬感,培養他們成為優秀的領袖及良好公民。同時,警察子女第六○○七小隊亦透過定期舉辦航空課程和飛行活動,為有志投身航空業的警察子弟奠下良好的基礎。預計首批會招收八十至一百名學員。

航空青年團少校前高級警司林占士說:「一般訓練活動通常在週末下午的集會內進行,訓練採用漸進模式,主要項目包括傳授航空知識的基本理論課程、講求紀律的步操訓練、鍛練體格及意志力的體能及野外訓練,以及協助培養領導才能及團隊精神的各種集體遊戲,務求令每位學員都能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取得均衡的發展。」

警察子女第六○○七小隊上尉隊長總督察郭麗嫻指出:「在完成首年的基礎訓練後,學員便有機會參與直升機或定翼機飛行體驗活動,接受電腦模擬飛行訓練,及學習操作遙控直升機或定翼飛機的技術。學員亦可參加航空青年團和世界各地航空青年團體或本地其他制服團體合辦的交流活動,及報讀各項由團隊總部統籌的深造課程。」

學員入伍資格如下:

.父或母為警務或文職人員

.十一至二十歲

.能操粵語及與學歷相符的英語

.中一程度或以上

.願意接受嚴格紀律訓練,渴望學習航空知識及參與飛行活動,熱衷體育及野外活動

.願意完成連續為期不少於十六週在週末舉行之訓練並全期出值簡介會:

三月十四日(星期日)下午二時

三月二十日(星期六)上午十一時

三月二十日(星期六)下午三時

地點:警察體育遊樂會習藝坊

備註:於簡介會前一小時即場登記入座,每節名額八十,申請入伍表格將於簡介會上派發。

申請者請於三月二十日下午六時前填妥表格寄交回警察體育遊樂會航空青年團招募攤位,並在表格上清楚註明「警察子女第六○○七小隊」。如被取錄,航空青年團將於稍後時間和申請人聯絡及安排入伍事宜。

其他查詢:請電郵至sqn_2ic_601@yahoo.com.hk與本團陳穎輝中尉聯絡。欲對航青團作進一步了解者亦可瀏覽團隊網頁www.aircadets.org.hk.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