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紀常會委員遇上「無名英雄」

1 張相片

二月十二日,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紀常會)主席陳智思及委員羅家駿(警務人員小組委員會主席)、陳玉樹教授、吳克儉、何顯明、葉國謙及蔡克剛探訪旺角警署。紀常會委員藉是次探訪,以進一步了解人員在分區刑事調查隊及特別行動兩項不同範疇的刑事工作中所面對的挑戰。

探訪首先介紹偵查嚴重罪行時所採取的特別行動和相關的管理政策,以及向探訪的委員簡介特別行動的準備工作和負責特別行動人員所面對的最大困難及危險。紀常會的委員繼而與一組曾負責特別行動的警務人員會面,並藉此機會了解其個人經歷。

探訪的後半部轉而關注旺角警區分區刑事調查隊的工作。旺角區總督察(刑事)單志成向委員介紹了分區刑事調查隊的一般角色及功能,並以錄像播放旺角區深夜時份的典型暴力事件。紀常會委員參觀過分區刑事調查隊的設施後分組往各調查隊人員的辦公室與他們會談。委員在大量尚待處理的案件及堆積如山的調查檔案中與調查隊各級人員會面,並就其工作及面對的挑戰坦誠對話。

探訪過後,紀常會主席陳智思致函處長,表示他們對負責特別行動的人員使命感,以及在惡劣環境下仍表現傑出的能力留下了深刻印象。至於分區刑事調查隊方面,委員現時對前線調查人員的工作已具較深入的認識。

紀常會委員探訪旺角警區以進一步了解警務工作。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