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Excel 中列印工作表(系列二)

1 張相片

上期提及「檔案」功能表有一個「版面設定」選項,選取此項將出現「版面設定」對話方塊,使用者可以利用此方塊分成下列四方面設定欲列印的工作表格式。

•頁面

•邊界

•頁首/頁尾

•工作表

下圖是「版面設定」對話方塊的內容,大家可看見內有四個標籤,只要按下任何一個標籤皆可看到不同內容的「版面設定」對話方塊,日後我將分四期專欄介紹它們。


圖一

頁面的設定

首先,我會為大家介紹「頁面」標籤,內容如下:

•「方向」

這裡有下列兩種列印方向可供選擇。

•「縱向」— 這是預設的列印方向,促使紙張以直式(相當於紙張的短邊為水平位置)的格式列印。

•「橫向」— 促使紙張以橫式(相當於紙張的長邊為水平位置)的格式列印,通常適用於工作表內容的欄數很多時,若是以直式列印會有部分欄位無法一頁印出,則可考慮以此種方式列印。

•「縮放比例」

此項可放大或縮小列印工作表的大小,但不會改變工作表在螢幕上的大小,它只會影響列印的輸出結果。有的印表機由於解析度較差,並不支援放大或縮小輸出,碰到這類的情形,以下欄位的設定將沒有任何作用。

•「縮放比例」— 在此欄位可以設定要放大或縮小的比例。例如,如果工作表內容太寬及太長,無法在同一頁內輸出,若欲堅特此工作表在一頁內輸出,則可考慮在列印時以縮小方式輸出。

•「調整成(頁寬)」— 此欄位適用於以「頁寬」的觀點來調整欲輸出的頁數,可以從此欄位直接調整所要列印的工作表內容於指定的頁(寬)內輸出。

•「調整成(頁高)」— 此欄位適用於以頁高的觀點來調整欲輸出的頁數,可以從此欄位直接調整所要列印的工作表內容於指定的頁(高)內輸出。

•「紙張大小」

可從此欄位選擇欲列印紙張的規格。

•「列印品質」

可以選擇欲列印工作表內容的輸出品質,可依印表機的解析度選擇適當的dpi(dots per inch)值。

•「起始頁碼」

輸入此張工作表列印頁的起始頁碼,預設值是「自動」,即表示將依實際頁碼編號情形來列印工作表。

下期我將繼續介紹如何設定下一個標韱 —「邊界」。

「電腦心得齊分享,資訊應用更加廣」

(電郵地址:"ITB_ForceByte_Editor@police.gov.hk")


<<返回特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