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青少年罪行比賽展開

2 張相片

警方非常重視預防青少年犯罪的工作,並積極與廣大市民、各社會團體和政府部門保持緊密聯繫,攜手協助青少年建立健康生活模式,遠離罪行。

處長李明逵在三月二十三日「生銀行之協助警方撲滅青少年罪行比賽二○○四」記者會上,作上述表示。

這項兩年一度的比賽由警務處主辦,旨在呼籲青少年對各種罪行提高警覺。比賽得到生銀行和澳洲航空公司贊助,並由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協辦。

今屆比賽主題是「打擊青少年罪行」。比賽設有作文、體能測驗和才能測試等環節,歡迎小學、中學和大專學生參加。優勝者除可獲豐富獎品外,更有機會代表香港前往澳洲交流訪問,與當地警隊和青少年就防止青少年犯罪的工作分享經驗。

李明逵在比賽開幕禮上致辭時說:「香港的青少年問題經常引起社會關注,警方會繼續與教育統籌局、社會福利署、各非政府組織和其他有關團體保持緊密聯繫,採取多界別的合作模式,為青少年提供協助和輔導,以免他們誤入歧途。」

另一名主禮嘉賓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鄭海泉說:「生銀行已連續六屆贊助這項比賽。我們不但希望藉比賽鼓勵青少年建立積極和健康的生活模式,遠離罪行,更期望培育他們成為有責任感和對社會有貢獻的公民。」

出席記者會的其他主禮嘉賓尚有澳洲航空公司業務經理蔡寶明、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製作部總監汪岐,以及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杜國鎏。

李明逵在儀式中代表警務處接受由鄭海泉致送的一張港幣五十萬元支票。此外,蔡寶明代表澳洲航空公司致送機票予李處長,贊助比賽優勝者前往澳洲進行親善訪問。

生銀行之協助警方撲滅青少年罪行比賽」參加表格現正於全港各區警署、少年警訊會所、民政事務處以及生銀行分行(地鐵及機鐵站分行除外)備取,截止報名日期為四月二十日。

警察公仔

為推廣「生銀行之協助警方撲滅青少年罪行比賽二○○四」,警察公共關係科少年警訊組設計了一款非常別緻的警察公仔,希望藉著塑造年輕友善的警察形象,加強警方與青少年之間的溝通,鼓勵他們與警方攜手撲滅罪行。公仔將以先到先得方式派發予參賽者。

撲滅青少年罪行比賽正式展開。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