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警區本年警政大綱訂定

1 張相片

荃灣警區指揮官顧履勤總警司最近主持簡布會,向荃灣區區議員及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匯報荃灣區在二○○三年的罪案形勢,及二○○四年訂定的警政大綱。

顧履勤總警司表示,二○○三年全港罪案數字上升百分之十六點五;荃灣區的整體罪案數字雖然上升百分之二十五點三(一千零二十三宗),但當中超過百分之六十五是與雜項盜竊、刑事毀壞及刑事恐嚇案件有關。從罪案趨勢分析,與去年同期比較,亦有所改善之處,包括暴力罪案上升百分之七點五(六十四宗),惟並無任何案件涉及使用真槍。暴力罪案的破案率亦達百分之五十五點八,而搶劫案件亦大幅下降,由二○○二年的二百一十宗跌至去年的一百四十七宗,跌幅達百分之三十。

展望將來,顧履勤強調,警區的特定目標是要綜合過去十二個月工作的成效,更進一步為廣大市民提供專業的服務。為達到這個目標,警隊會繼續調配訓練有素及配備精良的警務人員去執行職務。

顧履勤講述荃灣警區的治安情況。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