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南總區 辦分辨偽鈔講座

1 張相片

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都市,每年吸引數以萬計的旅客抵港觀光和購物,尤其從內地到訪之遊客亦顯著增多,令多種在本港市面流通的貨幣特別是人民幣的使用更為普遍。遊客的消費增加,固然為香港帶來龐大的經濟效益,但同時亦有涉及偽鈔的罪案發生,商舖經營者往往都會首當其衝,損失不菲。

經濟改善和旅客增加,令警方亦密切關注到涉及「個人財物」罪行的發生,並將本年第二季度警隊反罪惡宣傳策略及活動計劃的主題定為「個人財物的安全」。

有見及此,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組最近假荃灣大會堂文娛廳舉辦了一個名為「如何分辨偽鈔 — 人民幣及其它貨幣」的講座;並邀請商業罪案調查科偽鈔專家阮錦亮高級督察出席講解分辨多種偽鈔的方法,包括港幣、人民幣及美元,以加強零售業界對鑑別偽鈔的認識,避免受騙。

同時,防止罪案組人員亦講解有關「店舖保安及防盜方法」的基本知識,以加強各商舖負責人的防罪意識,並鼓勵他們將各種有效的防罪措施廣泛執行。

講座吸引約二百名零售業界人員及其他警區同事出席,反應熱烈。

防偽鈔講座吸引了二百多名人士出席。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