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心聲

1 張相片

沙田警署人員最近獲女青年會賽馬會沙田綜合社會服務處主任黃澤珊頒發感謝狀,以感謝沙田警署二十八名義工去年與該會合辦的社青足球及籃球訓練班,以及南亞裔兒童功課輔導班。下文為其中一名義工陳耀堅的心聲。

早前為響應警隊提倡的義工服務計劃,毅然參與沙田警署的義工隊,為長者提供服務。及後,禾輋女青年會邀請我們幫助一些南亞裔兒童學習廣東話,以及為他們輔導功課。

至今,我還記得這些南亞裔兒童與我們第一次見面時,縱使廣東話不流利,而又只懂得簡單的英語,但仍以熱誠、堅毅和充滿期待的說話及身體語言與我們溝通,盡力地介紹自己。及後,當我們在他們的要求下逐一為他們改中文姓名的時候,只見他們對各自的中文姓名珍而重之,喜愉之情溢於言表,場面真是十分感人。現時,當我們聽到他們以簡單的廣東話與我們分享心底話時,實在感到十分滿足。

有時候,當我們協助策劃活動時,除可使我們增加工作以外的經驗外,更能讓我們體驗弱勢社群的需要,令我們真正感受到人與人的互助所發出的生命光輝是多麼燦爛,以及要積極及正面面對人生。或許,眼光短淺的人會認為參與義務工作,收穫與付出不成正比。但是,我可以告訴他們,我們的收穫較付出更多,我們得到充實的人生,以及心靈上的滿足,實非一般金錢可以衡量。

最後,我想藉此機會對社工黃澤珊,以及與我一同參與義務工作的同僚致以衷心的謝意,因為沒有你們一直以來的鼓勵及推動,我或許還是往日的我,只是營營役役般的生活,不能體會現在充滿光彩的人生。多謝你們!

義工們為南亞裔兒童輔導功課。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