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四年警隊田徑錦標賽
刷新兩項紀錄

8 張相片


一年一度的警隊田徑錦標賽已於三月十三日在灣仔運動場圓滿舉行,當日清涼有雨,但仍無阻警隊各健兒奮力爭取佳績。序幕賽於早上八時展開,首先進行的是男子十公里賽事,過程激烈,領先的健兒很快便拋離其他對手,直到第二十五個圈,即賽事最後一圈的鐘聲響起,元老組的機動部隊總部警長周志強才超越男子公開組的灣仔分區警員李家寶,以三十八分七秒險勝衝線。

由於使用了場內最新安裝的電子計分及終點衝線拍攝系統,當天餘下的賽事均能順利且快速地進行。參賽健兒不但沒有受到早上的微雨及積水而影響表現,還刷新了兩項徑賽紀錄。

比賽的焦點分別是短跑及接力賽事;機場區警員李澤銘在一百米決賽中以十一點二三秒奪標,成為當天的男飛人,僅以零點一三秒之差未能刷新紀錄,而港島衝鋒隊警員鄧浩昌則比李澤銘落後零點二四秒屈居亞軍。保護要人組女警郭綺文以十三點零六秒衝過一百米終點線,險勝東區女警周楚玲,奪得女飛人的美譽。其後郭綺文亦在二百米決賽中勝出。

男子二百米賽事方面,機場區警員李澤銘再以二十二點七二秒的佳績刷新紀錄,比一九七一年創下的舊紀錄快零點二五秒!港島衝鋒隊警員吳大偉及機動部隊E大隊警員陳毓明則僅以兩秒之微屈居其後。

男子四百米的賽事更為緊湊,灣仔分區警員鄧駿業以五十點四八秒刷新紀錄,比一九八二年創下的舊紀錄快零點二四秒;機場區警員鍾橋民及機動部隊總部署理警長蕭子亮亦緊貼其後衝過終點。

接力賽掀起整天賽事的高潮。兩強對壘,機動部隊與機場區鬥得難解難分;機場區在最後一棒險勝機動部隊總部,於男子四乘一百米賽事稱霸,而港島衝鋒隊則緊隨機動部隊屈居季軍。機動部隊及機場區在男子四乘一百米賽事中再次碰頭,相方爭持激烈,令看台上的觀眾感受到濃烈的競賽氣氛,最後機場區以較純熟的接棒技巧再度掄元。

壓軸賽事是最受歡迎的晉升接力賽;保護要人組以不足毫釐之距,擊敗商業罪案調查科獲勝。然而,毒品調查科及葵青區接力隊的最後兩名選手奮力比賽直到終點,最終葵青區副指揮官麥端理未能超越毒品調查科葉流全總警司,雙雙贏得全場觀眾的喝采和歡呼。

監管處處長杜偉義頒發各項賽事的獎牌,而副處長(管理)馮兆元則主持最後的頒獎典禮。機動部隊壓倒機場區奪得專門人員及訓練組別冠軍、商業罪案調查科在其他單位組別中奪魁,而參賽健兒人數最多的單位則是葵青區。男子組總冠軍為當日的男飛人,即機場區警員李澤銘,而女子組總冠軍是保護要人組的女警郭綺文;至於機動部隊總部施達智總督察則在元老組稱王。


商業罪案調查科在其他組別中奪魁。
機動部隊奪得專門人員及訓練組別冠軍。
長跑是競爭劇烈項目之一。
看看可否破紀錄。
葵青區副指揮官麥端理亦在跳遠一展身手。
標槍亦深受健兒歡迎。
全力以赴。
短跑賽事既刺激又深受歡迎。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