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司及總督察參加南非馬拉松
為兒童早期教育中心籌募經費

1 張相片

班禮思警司及姬樂總督察將於六月前赴南非參加一項八十九公里馬拉松競賽,為本港的「監護者早期教育中心」籌募經費。該中心是為六歲以下患有自閉症、唐氏綜合症、大腦麻痺症及學習困難的學童提供早期訓練,他們此行的目的是希望為該中心籌募一百萬元。

他們曾致函處長、處長級人員及單位指揮官,呼籲支持善舉,至今共籌得二十萬元。如警隊其他人員欲贊助,請將善款支票送交沙田警區行動主任姬樂總督察,支票請寫上「WATCHDOG LIMITED」。

該項南非馬拉松比賽訂於六月十六日早上五時在德班起步,預計可於下午五時半抵達位於彼得馬里茨堡的終點。班禮思及姬樂希望能克服由早上攝氏五至十度提升至午間的二十五度的天氣,在十一小時內完成該項「雙馬拉松」。

回顧過往,姬樂與「監護者早期教育中心」的接觸始於一九九三年。當時他在警察訓練學校擔任見習督察教官,並帶領學員在該中心進行為期一周的社區服務訓練。自此之後,他與中心的聯繫日趨密切。當該中心的財政於一九九九年出現一百五十萬元的營運虧損時,姬樂義務擔任該中心的籌務經費小組委員會的主席,除協助募捐外,並在翌年參加倫敦馬拉松,為該中心籌得七十五萬元。

班禮思及姬樂皆熱衷馬拉松運動,除在本港外,亦曾在夏威夷、越南、新加坡及澳門參賽。直至目前,姬樂共參加過十三項賽事,而班禮思則為十項,包括於一九九四年在本港舉行,路線由西貢至屯門長達一百公里的麥理浩徑長跑。

為準備南非的賽事,班禮思及姬樂亦曾於去年十二月參加「渣打馬拉松」及「澳門馬拉松」,以及於本年二月參加「中國沿岸馬拉松」比賽。在本月二十五日,他們將會在本港炎熱及潮濕的天氣下,挑戰六十五公里的「環島馬拉松」,以提升個人的體力,亦是一項很好的熱身賽。

他們現正努力鍛練體能,以期在最佳狀態下前赴南非。

班禮思(左)及姬樂探望中心兒童。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