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長出席澳洲處長級會議

1 張相片

處長李明逵指出,能了解恐怖活動在國際間可能構成的威脅,以及明瞭香港鄰近國家或地區對付恐怖活動的相關措施,對香港警隊而言,實有莫大裨益。

李明逵於上月出席悉尼舉行的一個為期五天的「第三十三屆澳洲及西南太平洋區警務處長級人員會議」後作上述表示。

本年會議的主題為「恐怖活動與國家安全」,而出席者除澳洲各警隊的處長外,亦包括來自新加坡、斐濟、泰國、新畿內亞、所羅門群島及新西蘭的處長級人員。

在會議上,若干國際反恐專家向與會陳述最新國際恐怖活動情況,並與出席者討論及交流經驗,而來自有關地區及國際保安機構的代表亦向與會者講解國際保安事宜。

與會者首先研究各自地區在反恐措施的立法及施行方面的收效情況,並就有關的調查、情報及合作事宜作出討論。

他們繼而討論有關執法機構在交換資料、情報,以及調查方法,以加強地區上一般的保安情況。

各地代表均認為,相關的警隊有需要採納一個積極的方法以防止恐怖活動,以及加強與社區的夥伴關係。

處長李明逵說:「對於一個人口稠密的國際城市而言,例如香港,社會人士有能力協助警隊保持城市的保安,並維持警覺。因此,我們鼓勵香港市民時常保持戒備。」

處長李明逵除出席會議外,亦抽空出席「澳洲與香港商務協會」的一個午餐會,並以「香港的治安情況及跨境合作」作專題演講,以及向出席午餐會的人士講解香港與珠江三角洲在更進一步的融合後的罪案趨勢。

此外,李明逵在返港前的一晚,與居於悉尼的退休香港警務人員敘舊,並共晉晚餐。

李明逵在「澳洲與香港商務協會」的午餐會上作專題演講。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