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意外調查課程

1 張相片

八名警隊人員,聯同二十二位包括地下鐵路公司、九廣鐵路公司及香港鐵路視察組之職員參加了一個專為上述人員度身訂造之鐵路意外調查課程。八名警務人員中有兩名來自鐵路警區,有六名來自各總區之刑事偵緝人員。

該課程是經由鐵路警區邀請英國Cranfield 大學轄下之災難管理中心設計及授課,並已於三月十五日至十九日在地鐵公司九龍灣車廠內之訓練中心舉行。該課程之目的是增強警方在處理嚴重鐵路意外調查之能力。

主辦當局邀請助理處長(訓練)湯明善出席致開幕辭及出席該課程之結業典禮。兩間鐵路公司之高層亦應邀出席結業典禮及頒授證書。

該課程旨在綜合一個由各參與機構均認同之約章以界定各機構在重大鐵路意外調查中之角色及職責、建立指揮及合作之安排以備於嚴重鐵路意外後運作,及評估由鐵路工程人員所提供之證據。

該課程是由Cranfield 大學災難管理中心三位經驗豐富及享譽盛名之導師負責教授。其中兩位導師為已退休之英國鐵路警隊總督察。另外一位是已退休之英國鐵路總調查員,他曾經參與多次鐵路意外之調查及以專家身份在法庭上作供。

該課程是以訓練導師形式進行,而由Cranfield 大學所提供之教材將會與警隊各單位分享。

學員獲頒課程完成證書。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