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立典範 防止意外
機場警區人員獲表揚

1 張相片

機場警區警員王君偉因警覺性高,反應敏捷,拯救了一名在客運大樓內玩耍的小童,避免嚴重受傷事故發生。他的救人行為剛於三月十五日獲機場管理局頒發嘉許狀。

這次事件亦提醒了每名在機場工作的人員均須留意四周潛在危機,隨時採取相應措施,保障自己及其他機場使用者的安全。

王君偉接受《警聲》訪問時憶述當日事件時說:「當時,一名三歲小童與父母剛抵達香港,在接機大堂等候時,小童在電動扶梯外抓著扶手,然後隨著正在移動的電動扶梯急速上升,懸在距離地面數米的半空。我剛好在該處附近執勤,因聽到尖叫聲而發現小童正身處險境。我馬上衝上電動扶梯,及時伸手抓著小童。」

他指出:「事情發生得太突然,小童情況非常危急,不消一刻他將會撞到扶梯盡頭,並會因此從高空墮下。在這樣緊急的情況下,實在不容我再等待或考慮其他辦法,我必須作出反應,做一些任何可以化解危險的事情。」

「我將小童平安放在地上時,感到如釋重負。小童父母當時焦急萬分,看到我將小童送回他們身邊,連聲以普通話向我道謝。」

當被問及事件為他帶來甚麼啟示時,王君偉說:「機場的環境與其他地區非常不同,我們必須時刻保持警覺,不只是為了自己的安全,而是為了機場所有人士的安全。」

王君偉獲機管局頒發獎狀。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