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Excel 中列印工作表(系列六)

1 張相片

今期是這系列的最後一章,我會和大家繼續說明「工作表」標籤餘下的內容及其功能。

列印

此欄位提供以下的選項供大家揀選:

•列印格線

若設定此項可促使列印工作表時,一併將Excel視窗內所看到的格線列印出來。

•儲存格單色列印

如果是使用彩色印表機,你可以不必設定此項。本項會將工作表或是圖表中,不完全是白色(或色澤較深﹚的物件印成黑色,及不完全是黑色﹙或色澤較淺﹚的物件印成白色。

•附註

若設定此項可促使儲存格中的附註資料列印在另一頁紙裡。

•欄名列號

若設定此項可促使列印時,將欄名和列號同時印出在列印紙裡,若以上期的工作表為例,將印出以下含欄名及列號的結果。

圖一

•草稿品質

若設定此項可縮短列印的時間,此種列印方式將不列印格線,也會將圖形以較簡單的方式輸出。

列印方式

只有在一頁內無法列印完工作表的資料時,才需要設定本欄位的選項。大家可由下列兩個選項控制編頁碼的順序和列印的順序。

•循欄順序

從第一頁向下進行編頁碼和列印,然後才移到右邊並且再向下列印工作表﹙見圖二﹚。

圖二

•循列順序

從第一頁往右進行編頁碼和列印,然後才移到下面並且再往右列印工作表﹙見圖三﹚。

圖三

下期我會和大家介紹另一個 Excel 的功能。
「電腦心得齊分享,資訊應用更加廣」

(電郵地址:"ITB_ForceByte_Editor@police.gov.hk")


<<返回特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