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輔警進軍本年雅典奧運
本港首位女運動員參加射擊項目

1 張相片

女輔警盧嘉琪已獲香港奧委會確認出戰本年八月在雅典舉行的奧運會,成為香港開埠以來第一位女運動員代表香港參加奧運氣手槍射擊項目。

盧嘉琪亦剛獲香港康體發展局精英運動員培訓組列入精英培訓C組,並獲○四至○五年度香港運動員體育獎學金三萬元。

香港奧運射擊隊隊長輔警總督察楊祖賜向《警聲》指出:「嘉琪的體格及競賽心理素質,皆達至高質素運動員的標準。」

盧嘉琪四年前參加由香港射擊聯合總會舉辦之奧運氣手槍射擊入門訓練班。在二○○三年一月,盧嘉琪已取得女子十米氣手槍奧運項目的最低奧運標準。過去兩年,她亦曾參加於二○○三年在韓國舉行的釜山世界射擊錦標賽,二○○四年亞洲射擊錦標賽,及二○○二至二○○三年的東南亞射擊錦標賽。楊祖賜表示:「嘉琪對射擊運動決心堅定,並經常有規律地練習。」

盧嘉琪說:「我加入輔警行列,最主要是相信警隊的訓練及警務工作的紀律性,能進一步引導、提高我成為專業運動員的質素。」

在四月底參加在雅典舉行之作為奧運熱身賽的世界射擊錦標賽,盧嘉琪終於達成到奧運發源地雅典參加比賽的願望。

每次奧運正式開始之前,各項目會在奧運正式場地進行熱身賽,務求使工作人員、運動員熟習場地,及設備運作正常。對運動員的表現及發揮而言,比賽地點及氣候是主要關鍵。在這次熱身賽中,嘉琪仍在女子十米氣手槍項目取得滿意的成績。

楊祖賜說:「我們需要更多新血,警務人員除紀律性高及具有堅持投入的決心外,對槍械使用亦有一定的認識。 我們希望有興趣接受嚴格訓練的同僚加入射擊運動的行列。」

現時,警察射擊運動員在亞運會、亞洲射擊錦標賽,及東南亞射擊錦標賽均能在男子二十五米手槍速射、標準手槍及「中心發火」的射擊項目,及女子十米氣手槍及二十五米女子運動手槍奪得好成績。

楊祖賜總括說:「我們需要五十米步槍的射手,任何警察射擊會會員若對步槍有興趣者,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504-8138與設於香港射擊聯合總會的奧運射擊項目統籌處聯絡。」

盧嘉琪成為首位女運動員代表香港出戰奧運氣手槍射擊項目。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