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社會治安
有賴市民理解和支持

1 張相片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於五月二十二日檢閱警察訓練學校結業會操時表示,要維持社會治安不能單單依靠執法人員,取得市民大眾的理解和支持亦是另外一個重要元素。

李少光說:「執法絕不是容易的工作。紀律部隊,尤其是前線人員,必須合法合理、保障社會秩序和法紀,但同時亦必須在社會期望和執法效率之間取得平衡。」

他指出,作為一個國際金融中心,香港社會的發展與世界其他地方的保安、經濟及民生等重要事件息息相關。

他說:「雖然本港受到恐怖襲擊的風險較小,但我們更因此須要嚴防任何人利用香港開放的社會和自由的環境,破壞社會安全和穩定。」

李少光相信,新一批結業學員必定能夠秉承香港警隊優秀和專業的傳統,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他勉勵結業的一百一十名學員說:「你們今天的專業訓練,就是明天幫助你們面對挑戰、面對社會新發展的最好工具。」

李少光主持檢閱禮。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