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分享保障個人資料經驗

1 張相片

應個人資料私隱專員的邀請,總督察(警隊資料及公開資料統籌)劉傑文及總督察(情報)(商業罪案調查)庾燕青最近參加了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的二○○四年保障資料主任聯會會議。

劉傑文向《警聲》透露,保障資料主任聯會由個人資料私隱專員成立,旨在聯繫本港各行各業負責執行及統籌保障個人資料的措施的專業人員,為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及不同機構的保障資料主任提供一個雙向的溝通途徑。

劉傑文是保障資料主任聯會的成員,他表示聯會定期舉行會議,討論有關私隱的課題,成員可在會上分享保障個人資料的經驗。他又補充,聯會藉著今次會議加強市民對身份盜用的認識。

約二百名保障資料主任參加今次的會議,是聯會舉辦會議以來最多會員參加的一次。劉傑文表示成員反應熱烈,會議圓滿結束。

會上,庾燕青概述現時身份盜用的趨勢,提出罪犯犯案手法的個案研究,並指導成員如何保障個人資料以防身份被人盜用。

庾燕青出席保障資料主任聯合會議。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