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單車會首次遠征廣東

5 張相片


「在我們接受挑戰之前,各人是否已考慮清楚」 - 這是警察單車會會員在出發登上「廣東第一峰」前,一眾的疑慮。警察單車會最近第一次出發遠征廣東省的最高峰,也即是位於南嶺國家森林公園,海拔一千九百零二米高的石坑崆。

四月二十三日,十七名警察單車會會員由香港出發,一干人等浩浩蕩蕩地乘坐三部車輛,並載有各人的攀山單車及所需零件,穿越廣東省直向南嶺國家森林公園旅遊區方向進發。

翌日,由於雷暴關係,該處廣泛地區水浸,使初訂之登山計劃受阻,故車手退而選擇越過省界到湖南省去。沿途經過恬靜的村落,清溪長流,飽覽自然秀麗的風景。車隊所到之處,當地村民都為之雀躍萬分,也令眾車手感到萬分鼓舞,戰意高昂,心理上已準備好迎接當日隨之而來的挑戰。雷暴過後,車手們首先要乘坐車輛登上一段山路,繼而再沿山路騎單車往上踏一段斜坡,才到達了山頂,途中各人都確實受到不少考驗。原因是大雨後山徑滿佈泥濘,而且氣溫亦因由山腳至山頂之高度差距,而急降了十度。

終於到達了山頂,車手們的付出是十分值得的。四周群峰高聳,崔巍雄渾,仿如長長的風景畫廊,動人心弦,目不暇給,嘆為觀止。其中一位車手鄭泰來表示:「從山頂可以遠眺廣東省及湖南省地區,景色十分壯麗!我從沒有看見這麼美麗的景色!」在一輪拍照後,各車手開始沿崎嶇山徑高速而下,到達山腳後才發現已踏了兩個多小時。沿途上,車手在濕滑、狹窄及滿佈碎石的連綿山徑上疾馳拐彎,大顯身手。

沙田分區指揮官華樹桓警司表示:「這是極具挑戰的一次旅程,因為車手在偏遠的山區不但要小心駕駛,還要集中精神,運用適當技巧及更要發揮個人勇氣。」他帶點自嘲說;「途中只有一人受傷,那就是我本人。我在企圖躍過樹幹時,因錯誤判斷而從單車上摔了下來。幸好,我只是膝蓋受傷,但已出了洋相。」十七名車手在回港後,雖然身心已感到極之疲乏,而且下半身亦因騎單車要俯身的緣故,而出現腰酸背痛的現象,但卻已真正體驗了一種實實在在的成功感覺,十分難忘。

警察單車會現正籌劃於今年稍後再度深入內地的行程。

香港警察單車會定期在星期三傍晚六時,舉辦輕鬆的單車活動,由沙田警署出發,途經沙田單車徑。任何人士如有興趣參與有關活動,請致電2694-6214與沙田分區行動支援小隊指揮官趙寶忠聯絡。


抵達山巔,體驗成功感覺。
單車會健兒為準備下一站行程先稍作休息。
難忘的一刻。
單車隊抵達南嶺國家森林公園。
華樹桓警司雖於途中受傷,但仍能完成遠征旅程。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