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警隊龍舟健兒 划艇創世界紀錄

 

二十二名香港警察龍舟會健兒於上月底,在新界連續二十四小時合共划了一百一十公里,圖創「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的紀錄,同時為內蒙古的學童籌募善款。

數月來,健兒們接受刻苦的訓練,最終獲得同僚及親朋的支持及慷慨解囊,共籌得二十四萬元,以協助內蒙的學童興建校舍。

「健力士世界紀錄」較早前已接納龍舟會創造世界紀錄的申請,而龍舟會將於稍後時間呈交有關資料,予以確認有關成績,並收列在「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

警隊龍舟健兒一鼓作氣創造世界紀錄。

 
五月二十九日正午十二時,高級助理處長暨警察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杜偉義主持傳統的龍舟點睛儀式後,參與創造紀錄的龍舟隊隨即在沙田城門河與烏溪沙之間的一段五公里長的水道上不停來回划槳,直至翌日中午往返二十二次後,最終完成創舉。

處長李明逵親臨現場為健兒打氣,並親睹創舉完成的一刻,以及與健兒們一同開香檳慶祝,為是次活動掀起高潮。此外,處長亦為同場舉行的另一項龍舟計時賽擔任頒獎嘉賓。

此項十公里賽事共有來自七個單位的九支隊伍參加,結果特別任務連以四十九分三十四秒划畢全程,僅以一分鐘之差險勝水警隊,勇奪冠軍。至於在籌款方面,刑事部以五萬零三十元,奪得「最高籌款金額」獎。

另一方面,香港警察龍舟會再次感謝令是次歷史性活動順利進行的每一位人士,並希望來年能繼續安排類似活動。

(相關圖片刊於圖片專輯)


《警聲》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 (2866-6171)
 
記者: 朱綺玲 (2866-6172)
歐陽渝(2866-6173)
 
攝影: 何志庭/孫國良 (2866-6174)
 
《警聲》傳真機號碼: 2866-4161
 
地址: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三十九號夏愨大廈四字樓
四○一至四○七室警察公共關係科
 
警隊網頁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六月二十一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