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專責小組調查爆竊案
觀塘分區人員獲讚揚

1 張相片

觀塘分區人員因成功拘捕一名在區內工業大廈進行爆竊的慣匪,以及起回四十一件失物,最近獲得有關工業大廈的業主立案法團的表揚。

過去三年,在觀塘分區發生的爆竊案中,百分之四十五是在觀塘工業區發生。針對這個問題,觀塘分區的人員於去年十月成立了一支由鄧國華高級督察率領的十人專責小組。

小組成立後,隨即為觀塘工廠區合共二百一十八幢工業樓宇進行一項全面的「風險評估」,根據它們成為被爆竊目標的可能性分成三個類別。之後,他們便與所有屬於「高風險」類別大廈的管理及保安公司保持緊密聯繫,提供改善保安措施的建議,並同時收集及交換情報。

結果,小組在過去六個月的行動中,成功拘捕了四名竊匪,包括一個在東九龍總區活躍超過三年的「午飯時間竊匪」集團。小組亦拘捕了另外五名干犯盜竊的賊人,包括兩名委內瑞拉籍男子,他們其後被證實為一幫由七名南美洲籍人士組成的犯案份子,涉及多宗較早前在灣仔舉行的珠寶及鐘錶展覽的盜竊案件。

小組的卓越表現亦曾分別得到地方社區及警隊高級管理層的認同,包括獲得三次東九龍總區指揮官讚賞及五次觀塘區指揮官讚賞。

由於小組的努力不懈,涉及工廠區爆竊案數字由去年首季的四十宗降至今年同期的二十二宗。

觀塘分區人員致力減少爆竊案獲得讚許。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