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區慶祝天后寶誕
警方協助 秩序井然

1 張相片

每年五月中旬,各處都有不同的活動慶祝天后寶誕,而元朗區亦會舉行盛大的巡遊以慶祝寶誕。為確保巡遊活動在愉快的氣氛下舉行,警方調派足夠軍裝及便裝人員在場維持秩序。今年,元朗警區及新界北總區共調派了五百六十三名人員執勤。

在巡遊舉行之前,警方亦作出了不少預備工作,例如審核表演者的身份及就他們穿著服裝款式的事宜與主辦機構商討等。此外,警方還留意到一些不為人注意但卻必須要安排的工夫,例如在路旁架起數以百計的圍欄、安排指示牌以及封閉道路等。

五月十日當晚,天后廟舉行了醒獅及舞龍表演。各鄉村隊伍在此領取去年經抽籤獲得的「花炮」,然後在廟外空地表演,直至天明。翌日,元朗市舉行大型的巡遊表演活動,吸引了大批市民圍觀。當日,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王榮珍也是席上嘉賓。巡遊隊伍經由元朗大球場巡行到天后廟,並在廟內拜奉天后的神像。之後,他們便進行抽籤,選出明年獲抬奉最榮譽「花炮」的資格。

當日的巡遊活動在各村民、遊人及元朗區居民的歡愉氣氛下圓滿結束,再一次證明警方事前辛勞的準備工夫是完全值得的。

警方調派人手在巡遊活動維持秩序。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