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與內地公安機關合作
第十三次工作會晤

1 張相片

由處長李明逵率領,成員包括行動處處長任達榮、助理處長(刑事)盧奕基及聯絡事務科高級警司吳家聲等的警隊代表團於五月十八日至二十一日,前往北京與港澳辦陳智敏主任及其他公安部的高層進行會晤。訪京期間,李明逵處長更與公安部周永康部長會面,商討兩地警方加強交流合作事宜。其後,代表團又到了上海及廣州,會晤上海市公安局及廣東省公安廳的領導。

除了向內地官員匯報本港去年及今年首四個月的治安情況,以及過去半年雙方的合作成果之外,雙方曾討論議題包括:

加強培訓交流:雙方一致同意進一步加強培訓交流的內容,例如由港方為內地人員提供機動部隊的訓練、擴闊培訓的對象、進行觀摩學習計劃,以及採用合作訓練方式進行培訓活動;

反恐合作:商討建立一套完善的反恐合作機制,確定對口單位以交流情報。務求在出現突發事件時可即時作出快速的反應,以及採取行動配合,及

加強情報交流:雙方現時的情報交流渠道已非常暢順,希望在現有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情報交流,打擊跨境犯罪,特別是針對黑社會滲透內地、商業罪案和洗黑錢等罪行。

這次會晤進一步加強內地和香港警方的合作,進一步擴闊合作的層面,及進一步提高雙方合作的效率,對維護治安起更積極的作用。

李明逵與內地公安人員合照。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