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珠三角發展與港關係
馮國經博士與人員分享經驗

1 張相片

層面分析法(PEST—P - 政治,E - 經濟,S - 社會,T - 科技)經常用以幫助企業深入了解營商環境,對各個層面的深入了解也幫助企業建立長期的計劃。因此,處長邀請了機場管理局主席馮國經博士於六月十二日就「珠江三角洲之發展及其對香港特別行政區之影響」在管理人員發展計劃座談會演講。

馮博士在分享他對泛珠江三角洲發展的遠見時候,令出席者穫益良多。要把握馮博士的遠見,你得運用你的想象力,構思香港除了作為區內沿海地帶的航運、交通樞杻外,更通過公路及鐵路與北部相連,經陸路打通到西部,甚至到達亞洲其他各國。這樣的陸路運輸網絡比傳統的海運更有效率,這個內部結構的發展,資金與勞動力的自由進出,思想觀念的互相交流,都將加強港人作為中國通往西方的橋樑的作用。當然,這樣的發展也會帶來一些前所未有的挑戰。

馮博士表示,珠三角的發展將為本港帶來挑戰。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