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合作打擊販毒活動
毒品調查科人員獲讚揚

1 張相片

澳洲聯合亞洲罪案調查局John Paul Lehmann及David Nelson、澳洲罪案調查處Barry Alexander、澳洲聯邦警察Robert Wilson及Bill Lee最近專程到訪香港警察毒品調查科,頒發感謝狀予六名高級督察—麥沛源、陳金菊、鍾雅倫、梁展強、駱偉略、及蔣瑞菁,以表揚他們在四項聯合行動,其中包括一項代號「蘇加」的行動上,有傑出表現及重大貢獻。

歷時一年的「蘇加行動」是針對一個偷運毒品到澳洲的跨國販毒組織。在二○○三年五月,四名人士包括一名來自香港的主犯在澳洲落網,並緝獲九十三點五公斤的安非他命。

Lehmann在致送感謝狀儀式上說:「行動得以成功,實有賴雙方持續的緊密合作。香港警隊給予我們的支持與配合,對成功打擊國際罪行起著非常關鍵的作用。你們鍥而不捨的精神,取得了重要的線索及證據,對澳洲警方的調查及其後的檢控工作有莫大幫助。」

毒品調查科總警司葉流全亦表示,該四次聯合行動再次顯示國際合作對成功打擊跨國販毒活動至為重要,而香港警隊會致力與海外執法機關合作,打擊本港境內外的販毒活動。

毒品調查科協助澳洲打擊販毒活動。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