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警隊健兒跑畢南非雙馬拉松
為教育中心籌得逾五十萬

 

班禮思警司及姬樂總督察於上月遠赴南非參加一項雙馬拉松賽事,為監護者早期教育中心籌募經費後,現已返回工作崗位。

當他們在六月二十六日返抵香港國際機場時,教育中心的兒童及職員在場拉開歡迎橫額及獻上鮮花,熱烈歡迎他們歸來。

班禮思警司及姬樂總督察於上月遠赴南非參加一項雙馬拉松賽事,為監護者早期教育中心籌募經費後,現已返回工作崗位。

受助兒童在機場迎接班禮思及姬樂歸來。

 
當他們在六月二十六日返抵香港國際機場時,教育中心的兒童及職員在場拉開歡迎橫額及獻上鮮花,熱烈歡迎他們歸來。

班禮思及姬樂返港後,捐款仍然滾滾而來,使籌募善款總額逾五十萬元。他們至今仍然歡迎任何人士捐款,有心人士仍可將善款支票送交沙田警區行動主任姬樂總督察,支票抬頭請寫上「WATCHDOG LIMITED」。姬樂的聯絡電話為2694-6310,電郵地址是doo-stdist@police.gov.hk

此外,香港一間酒店的總經理杜漢輝於七月二日前往教育中心,致送一張酒店捐贈的八千元支票。該酒店亦曾贊助班禮思及姬樂在南非斑德的一周酒店住宿。

班禮思及姬樂對警隊各成員,上至處長下至警員的支持,致以衷心謝意。他們亦感謝本港商人及大企業的支持,包括贊助他們前往南非機票的航空公司。

他們希望有心人士繼續實踐他們的贊助承諾,使捐款可以增加,造福教育中心內需要特別照顧的兒童。處長李明逵亦已率先答應稍後將捐款支票致送教育中心。

教育中心主管汪慧梅感謝兩位警務人員的支持和協助。她指出,捐款可以減低中心每年的經營赤字及改善中心目前的資源及設施。

班禮思及姬樂參加的馬拉松賽事,於早上五時半在斑德起步,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抵達終點站彼里茨堡,以十一小時四十分二十四秒完成賽程。是項賽事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一萬二千名健兒參加,最終有一萬一百零八人跑畢全程。

姬樂說:「我們從來沒有參與過這樣艱苦的賽事,在十二小時內不斷奔跑及步行。在平地上及下山時,我們會盡量奔跑,但賽程中有五座高山,其中最長達三公里半,因此需要以較快步速登山。」

在整個賽程上,班禮思及姬樂均戴著印有「香港監護者」及他們英文名字的中國式帽子,以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傳媒及沿途的觀眾注意。當聽到觀眾的歡呼:「我們在電視中曾見過你,香港健兒加油!」他們實在感到萬分鼓舞。

他們在賽程中曾停下來與一些坐在輪椅的弱能兒童觀眾交談及拍照。

當太陽下山時,班禮思及姬樂已跑近終點,但沿途仍有四萬名觀眾向健兒歡呼吶喊。當他們進入終點前最後一圈時,賽會職員向觀眾介紹他們,並於他們衝線時歡呼,現場氣氛十分感人。

回想到衝線的一刻,以及稍後獲頒獎牌及拍照時,他們的心情可謂非筆墨可以形容。整個賽事對班禮思及姬樂來說是一項巨大的體力考驗。

班禮思說:「一次已足夠了,下不為例!」姬樂則說:「或許明年會再嘗試落山的一段賽程,但至今還未決定。」

此外,《警聲》謹在此恭賀姬樂獲頒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表揚其致力為監護者早期教育中心籌募善款,貢獻良多。

監護者早期教育中心接受善款支票。


《警聲》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 (2866-6171)
 
記者: 朱綺玲 (2866-6172)
歐陽渝(2866-6173)
 
攝影: 何志庭/孫國良 (2866-6174)
 
《警聲》傳真機號碼: 2866-4161
 
地址: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三十九號夏愨大廈四字樓
四○一至四○七室警察公共關係科
 
警隊網頁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七月二十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