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輸入資料的知識和技巧(系列三)

0 張相片

在Excel裡,大家可以利用拖曳「填滿控點」或執行「編輯」功能表的「填滿」指令,將作用儲存格內的資料複製到其他相鄰的儲存格中。

利用「填滿控點」將A1儲存格的內容拷貝至B1:E1儲存格區間裡

1. 假設A1儲存格的內容如下。



2. 將滑鼠游標移至「填滿控點」,此時滑鼠游標將變為十字型。



3. 將「填滿控點」拖曳至E1,才放鬆滑鼠按鍵,便可得到下列結果。



以執行「編輯」功能表「填滿指令」的方式,將A1儲存格的內容拷貝至B1:E1儲存格區間裡

1. 假設A1儲存格內容如下:



2. 請選定A1:E1儲存格區間。



3. 在「編輯」功能表「填滿」指令內有一系列指令,請執行「向右填滿」,如下所示:



4. 你可得到下列填滿的結果。



  相信上述範例應難不倒各位聰明的讀者,下期我會繼續介紹以遞增方式填滿相鄰儲存格的方法。

「電腦心得齊分享,資訊應用更加廣」

電郵地址:ITB_ForceByte_Editor@police.gov.hk


<<返回特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