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民獲嘉獎

2 張相片

屯門警區署理指揮官賈樂德日前在屯門警官餐廳主持典禮,頒發獎狀予兩名好市民劉治平及梁嘉信,表揚他們迅速提供消息,協助警方拘捕三十一名持械越南非法入境者。

屯門警區警民關係組表示:「在這宗案件裡,我們固然看到警務人員高水準的工作效率成果及專業能力,而兩位好市民的舉報亦是功不可沒。如果沒有他們的熱心舉報,警方便未能及早擒獲該批越南偷渡者。」

另一方面,灣仔區指揮官郭智思總警司嘉獎一名抗賊受傷的市民。

案件發生於本年六月十八日,市民劉偉明與妻子剛從內地返回住所時,發覺大門虛掩,兩名賊人正從屋內衝出,其中一名賊人更以硬物襲擊劉偉明的頭部,以致左耳受傷。雖然如此,他仍奮不顧身地追截賊人,縱然弄致左腳骨折,但仍忍痛制服賊人,及後交予警方處理,並起回案中所有失物及爆竊工具。

郭智思日前與警民關係主任劉杜月霞總督察,前往東區醫院探望劉偉明,致以深切的慰問,並向劉偉明送上一張面額一千元的支票及感謝信,以表嘉許。此外,劉偉明亦盛讚灣仔區警務人員的專業表現。

屯門警區表揚好市民。

郭智思嘉獎抗賊受傷的劉偉明。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