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九龍衝鋒隊義工
獲義工服務銀獎

1 張相片

「義是不計報酬,工是服務社群。」這正是東九龍衝鋒隊義工隊成立的宗旨。自去年九月至十二月,該義工隊共服務社會達七百三十六小時,累計參與義工數目達二百多人。有賴同事上下一心的努力,以及社會人士對警務處義工隊熱心服務社會的肯定,義工隊近日獲得行政長官夫人董趙洪娉和社會福利署署長鄧國威頒發「義務工作嘉許銀獎」。

東九龍衝鋒隊義工服務於多年前已開展,隊內多位熱心同事於公餘時間自發性地去參與一些規模較細的義工活動。及後經過多年的發展,義工服務不斷擴大,義工數目亦不斷的增加,並配合警隊近年大力推動的健康生活模式,鼓勵各同事多參與公餘活動。東九龍衝鋒隊於去年九月,由高級督察馮毅文以「香港警務處 ─ 東九龍衝鋒隊義工隊」形式,正式向社會福利署註冊成為義工團體,義工數目接近一百人。

由成立至今,義工隊積極參與各項義務工作,服務對象和機構亦十分廣泛,包括將軍澳靈實協會、香港賽馬會、觀塘區議會,東華三院等機構提供協助照顧長者和智障兒童服務、到老人院探望老人家、捐贈寒衣及慈善步行籌款等。此外,義工隊更積極參與區內的社區事務,如於去年十二月便參與了觀塘區議會所舉辦的「滅罪倡廉禁毒助更生嘉年華」。

另一方面,義工隊成員為了積極推動健康生活模式及善用餘暇,於去年九月組織了一隊「綠化義工小組」,利用公餘時間將東九龍行動基地內的空地重新修葺,遍植各種花卉及重新舖上磚塊,使該簡陋的空地換上一個清新優雅、景致怡人的綠化區。

最近,東九龍衝鋒隊更參與「香港警務處資訊科技學會」所舉辦的「IT-Bridge資訊科技橋」活動,透過捐贈舊電腦予聾啞學童,令到他們可以藉互聯網與外界接觸和得到最新資訊。

東九龍義工參與捐贈舊電腦予聾啞學童的義務工作。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