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少年領袖團
紀律部隊子女中隊招募會員

0 張相片

香港少年領袖團「F」中隊經籌備多月,現正式成立一個紀律部隊子女中隊,香港少年領袖團於一九九五年成立,現為一慈善機構,亦是十一個香港制服團體其中之一。香港少年領袖團現於西貢區,設有兩個設備完善的訓練營地,提供軍旅多元化的訓練給團員使用。

中隊成立目的是希望透過嚴格的紀律訓練、歷險活動、社會服務、以及公民教育,來增強警察和紀律部隊子女的責任感、自信心、及對香港社會的歸屬感,同時,培養他們日後成為優秀的領袖及良好公民。

中隊預計於○四至○五年度招收二百名學員,主要由六十位現職警務人員及紀律部隊成員擔任義務導師訓練少年團員,訓練形式以循序漸進的課程進行。

學員申請入伍資格如下:

*父或母為紀律部隊成員或文職人員;

*將於二○○四年九月年滿十二歲至十八歲之男女學生;

*願意接受嚴格紀律訓練,熱衷體育及野外活動;

*願意完成於九月至五月期間平均每月一次周六及一次周末兩日一夜舉行之基礎訓練並全期出值,以及參與本團五月之結業大會操。

*入伍及訓練費用全免

*隊員需向香港少年領袖團自資購買制服(中隊可代辦)

*交通費每次三十元

*個人保險費每年三十元

少年團將於下列日期,在警察體育遊樂會習藝坊及紀律部隊人員體育及康樂會舉行首次招募活動,對少年團活動有興趣者,請準時出席下列日期的入伍簡介會:


警察體育遊樂會

警察義工服務資源中心

七月二十四日(星期六)下午四時

八月七日(星期六)下午十二時

八月十四日(星期六)下午三時

紀律部隊人員體育及康樂會

七月二十四日(星期六)下午四時

八月七日(星期六)下午十二時

八月十四日(星期六)下午三時

查詢可致電2792-6486與香港少年領袖團幹事聯絡,或瀏覽該團隊網頁www.hkac.org或「F」中隊 http://groups.msn.com/hkacfsqn網頁。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