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滅罪比賽贏得內地公關金獎

 

「二○○二年生銀行之協助警方撲滅青少年罪行比賽」贏得中國國際公共關係協會的稱許,為警隊及生銀行攜手滅罪的工作帶來不少榮譽。

該項滅罪比賽最近在「第六屆中國最佳公共關係案例大賽」中,被選為最佳社區關係計劃,以及獲頒發大賽的社區關係類別之最高金獎。

處長李明逵祝願十五位滅罪大使澳洲之旅收穫豐碩。

 
「中國最佳公共關係案例大賽」是中國國際公共關係協會每兩年主辦的項目,亦是目前內地公關最具權威的評選活動,旨在推動公關業界邁向職業化及國際化。比賽的評審準則參照「世界最佳公共關係金獎大賽」的標準釐定。

大賽供來自內地、香港及台灣各行業及機構參加,並於最近在北京舉行頒獎禮。大賽共分為十八個類別,而可獲頒發金獎則只有十四個類別。

生銀行之協助警方撲滅青少年罪行比賽」旨在鼓勵青少年提供創新意念及建議,使一般年青人了解犯罪的嚴重後果,從而成為守法公民。

鑑於該項「撲滅罪行比賽」成效顯著,日益受到市民及青少年歡迎,生銀行遂以於二○○二年舉辦的比賽來參加「第六屆中國最佳公共關係案例大賽」。當年該項撲滅罪行比賽非常成功,參加表格逾十一萬份,是警隊歷年主辦的單項撲滅罪行比賽中最高的一次。

處長致函恭賀

處長李明逵曾致函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鄭海泉,恭賀生銀行榮獲中國公關金獎。

處長在函中表示,今次獲獎不單肯定生銀行致力喚醒市民對滅罪的意識,同時亦顯示國際認同警隊與銀行攜手滅罪,使香港繼續保持世界上最安全城市之一的美譽。

李明逵並感謝生銀行在過去多年來,一直鼎力支持該項滅罪比賽,並希望生銀行日後繼續支持這項深具意義的比賽,以及對其他社區關係活動提供協助。

滅罪大使赴澳洲交流滅罪心得

同時,十五名年齡介乎十三至二十二歲的撲滅青少年罪行大使,已於本月十九日前往澳洲作親善訪問。他們是「二○○四年生銀行之協助警方撲滅青少年罪行比賽」中不同組別的優勝者。在澳洲的行程中,他們將探訪墨爾本和悉尼的警隊及學校,與當地的執法人員及學生會面,交流滅罪心得。

行政長官接見滅罪大使

在出發前,滅罪大使在處長李明逵陪同下,於本月十七日獲行政長官董建華接見。期間,董建華讚揚各人在滅罪比賽中的優異表現,足以讓他們的家長和老師引以為榮。

他說:「這次親善訪問能讓大家接觸不同的社會文化及擴闊視野,這些知識是不能從課堂上學習得來。我深信這個暑假會令大家畢生難忘。」

其後,處長在警官會所設午宴款待各滅罪大使。

今年滅罪比賽設有小學組、中學組和專上學生組。大會共收到逾十二萬份參加表格,再度打破歷年紀錄。滅罪大使在多項挑戰中,包括作文比賽、領袖才能、演講能力和英語表達能力測試上,分別擊敗近五萬名對手。

各優勝者將於七月三十一日在電視廣播城舉行的「滅罪精英展才能」節目中領獎。該節目並將於八月六日在無線電視翡翠台播映。

行政長官董建華讚揚各滅罪大使在滅罪比賽中的優異表現。


《警聲》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 (2866-6171)
 
記者: 歐陽渝(2866-6173)
 
攝影: 何志庭/孫國良 (2866-6174)
 
《警聲》傳真機號碼: 2866-4161
 
地址: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三十九號夏大廈四字樓
四○一至四○七室警察公共關係科
 
警隊網頁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八月三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