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張相片

日前,四十多名參加警長晉升訓練課程的學員在教官帶領下,前往本港一間大型物業管理服務公司轄下屋苑參觀訪問。

是次訪問由訓練發展課的訓練主任溫振昌警司負責統籌,旨在讓學員擴闊視野,觀摩學習大型機構現行為顧客提供優質服務的管理理念、策略和模式,有助他們日後更有效推廣和改善警隊的服務質素。

學員對是次參觀持有高度及正面的評價。物業管理公司秉持與時並進,不斷求變及引入優質管理的信念,藉「不斷改進」、「以客為本」、「員工全面參與」及「追求優質服務」等做法來滿足顧客的需要,正好與警隊全力推行的優質服務理念不謀而合。這些理念包括讓各階層員工全體參與,不斷提升服務質素,使優質的服務文化更臻完美。

另一學員尖沙咀警區陳國君警長表示:「該物業管理公司非常注重員工的培訓,使我留下深刻印象。例如屋苑保安員在執行工作時十分積極及認真,態度有禮,為居民提供優質服務。由此可見,該公司不單管理有方,更對員工提供培訓。同樣地,作為警隊員佐級管理人員,我們有責任督導及關注屬下警員的工作需要,讓同事的工作表現更為出色,藉此滿足市民期望之餘,亦可提升警隊的形象。」

該公司設有一個良好的溝通平台,如員工能夠藉電子郵件得悉公司的最新信息,以及在每天早上召開的「早禱會」中,一方面匯報及檢討工作,另方面則發出工作綱領,盡量以最快時間處理及解決問題,達致以最少資源達到最佳效果。

陳國君續說:「該公司的服務對象是仿如一個小社區的屋苑住客,各有不同訴求和需要,因此,明白和了解住客需要,有助他們提供更有效益的服務。該公司的做法是定期收集住戶的意見,就如警隊收集市民的意見一樣,希望藉此提升服務效益。」

至於人事管理方面,負責接待我們的地區經理許先生認為,知識及經驗均非常重要。作為一個管理人員,必須發揮屬下的才能,為公司作出貢獻。事實上,我們一直明白這方面的重要性,並堅持以「知人善任」作為有效及公平分配下屬工作的原則。許先生的一番說話,使我們對於人事管理有更深入的體會。

最後,學員對是次參觀留下深刻印象,認為此行能強化日後在警隊推廣服務文化的工作,以及對下屬的有效管理。

打鼓嶺分區警長馬國強

人員透過參觀屋管理,推廣服務文化及有效管理。


  • 只有中文版


<<返回讀者來函>>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