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警區增強社區關係
改善噪音滋擾問題

2 張相片

中區警區現正採取三管齊下的策略,透過舉辦座談會、推行宣傳和教育活動,以及訓練前線人員,來改善中環「蘇豪」區的噪音滋擾問題。

中區威靈頓街、擺花街、士丹頓街及雲咸街一帶,原本是一個寧靜的住宅區,但隨著環境的變遷及發展,該區的食肆、酒吧及其他消費場所近年不斷增加,現已成為著名的中環「蘇豪」區。這些經濟活動,除了帶給該區正面的影響,亦引致一些滋擾的問題,當中以晚間噪音的滋擾最為嚴重。

由於處理噪音投訴涉及多個政府部門,而投訴亦以鄰里噪音居多;單靠執法和檢控不能有效解決問題。因此,中區警區已展開一項計劃,以社區關係的方法來處理這類正在增加的投訴及回應區內市民對該問題的關注。

該項計劃包括三方面的工作,即專題座談會、宣傳及教育,及前線人員訓練。透過座談會,有關地區委員會及受影響的居民能更清楚了解《噪音管制條例》及有關部門的執法程序。

中區警民關係主任謝守剛總督察表示:「希望座談會能進一步加強警民關係和合作,為解決噪音問題這共同目標而努力。」

計劃的另一項工作是探訪被投訴的酒吧或食肆及附近地區,務使有關持牌人、顧客和駕駛人士關注噪音問題,希望他們盡公民責任,合作減少發出噪音。

最後,中區警區會將專題座談會及探訪所收集得來的意見,向前線警務人員講解,使他們處理噪音問題時,更能切合市民的期望。

謝守剛總結說:「雖然計劃未必能完全解決噪音問題,但相信透過有關行動可以協助爭取受影響的市民與造成噪音人士間的合作及支持。另一方面亦希望可減少投訴,增加互相了解,加強警民關係,以及提高前線人員處理問題的效率。」

中區警區人員在酒吧派發減少噪音的宣傳單張。

警方分發宣傳海報予「蘇豪」區酒吧食肆。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