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警區參與推行
「伴你同行」計劃

1 張相片

黃大仙警區及香港青年協會外展社工攜手開拓新服務,逾二十位黃大仙警區人員義務擔任邊緣青少年的「導師」,與香港青年協會外展社工一起推行「伴你同行」計劃,防止青少年誤入歧途,並陪伴參加者跨進生活新境界。

該計劃旨在透過盡早接觸和介入的模式,以及警察與社工的合作,並配合系統訓練和支援,協助青少年遠離罪惡,減低青少年因再犯罪時社會所須付出的代價。

根據計劃,涉嫌犯罪的青少年經調查及獲釋後,警方將轉介有關青年予社工跟進,以便能盡早提供所需輔導。該些青少年可選擇參與特別安排的欖球、拳擊、野戰及健體或美容等四項訓練活動,以學習和培養紀律,從而認識團隊合作精神及如何正面解決困難。至於參與的二十多位警區人員將義務擔任參加者的「導師」,透過書信及陪伴參加者參與各項訓練活動,加強他們對警務工作的認識,從而明白守法行為對個人及社會的重要性。同時,外展社工亦會與「導師」攜手協助參加者從經驗中尋找新的生活方式和出路。

該計劃將推行一年的試驗期,為五十位年齡介乎十至二十歲,未有接受社工跟進或服務,而自願參與的黃大仙區青少年提供服務。該計劃預期可使參加的青少年能重新建立自信、關心自己、進而為社會作出貢獻。

人員與社工交流工作經驗。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