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資訊通用系統新增
「輸入緊急聯絡人的有關備註」功能

4 張相片

名為「輸入緊急聯絡人的有關備註」的新增功能,能提供更多的資料,以便你的直屬上司在你遇上緊急情況的時侯,為你或你的直系家屬,作出妥善的安排。

只需登入人事資訊通用系統,並經由「My PICS」捷徑選擇該功能便可,在有關的緊急聯絡人記錄按滑鼠兩次,便可在螢幕上以中文或英文輸入有關資料。經儲存後,只有有關人員才可以修改其資料。

有關資料不是遺囑,亦沒有法律地位,只屬提供資料性質。

這裡提供一些可能有需要提及的資料供參考:

例一
我的母親居於加拿大。只有在未能接觸本人在本港的家人時,才應聯絡她。

例二
黃先生是我的家庭醫生。他擁有我的病歷。我對亞士匹靈有過敏反應……

例三
我的遺囑由我的律師李先生保管。他知道我的宗教信仰,以及我屬意的殮葬安排。

例四
我的血型是A負型。如果我需要輸血,請聯絡血型與我相同的張女士。她會樂意捐出血液。

從以上的例子可以看到,緊急聯絡人並不須要是一名親屬。他或她可以是在發生緊急事故時,你希望你的直屬上司聯絡的任何人士。如要從名單增添或刪除任何人士或更新他們的資料,只需在週年報告查核時,在你的人員報告(RREG 824)修改有關的記錄,或在任何時間聯絡你所屬單位的總務室便可。


第一步-在"MY PICS"捷徑選項表選擇有關功能。




第二步-在「輸入緊急聯絡人的有關備註」處按滑鼠鍵以更新有關資料。


第三步-按「確定」以表示你已閱讀視窗內所提及的信息。


以中文或英文輸入有關資料(約可輸入50字)。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