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屋單位作為紀律部隊
宿舍計劃落實

4 張相片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已於七月二十一日通過購買居屋剩餘單位以重置紀律部隊部門之宿舍計劃的有關撥款申請。按此計劃,政府將會向房委會購買位於油塘的油美苑和高翔苑、葵涌的葵涌第七期和葵蓉苑一共四千三百零四個居屋單位,以重置位於十五幅現有部門宿舍用地上的紀律部隊宿舍。

納入此次重置計劃之八個質素低於現今住宅建築標準的警察宿舍,則包括港島區的西區已婚警察宿舍、灣仔已婚警察宿舍和丹拿道已婚警察宿舍;九龍區的何文田已婚警察宿舍;新界北區的坳頭已婚警察宿舍和大欖涌已婚警察宿舍及新界南區的沙田已婚警察宿舍和葵涌已婚警察宿舍。

警隊獲配二千七百多單位

在此次獲分配之二千七百二十三個居屋單位中,除了用來重置位於上述受影響的八個現有警察宿舍地點的一千五百餘戶警察家庭外,餘下的千餘個居屋宿舍單位將供所有合資格的警務人員申請入住。以上兩項居屋宿舍單位之編配工作將會分開獨立進行,互不影響。新居屋宿舍的編配揀樓工作將在本年底及明年初分批進行。由於新居屋宿舍單位需要進行內部工程及添置設施以使所有新單位達到宿舍之標準規格,預計新居屋宿舍可於二○○五年中分批入伙。

受調遷影響而又不欲遷往居屋宿舍單位的人員將獲發四十八個命令搬遷分數,以協助他們在公開分配的宿舍中自行揀選合適的單位。調遷的期限亦將延長至二○○六年六月,以便受影響的人員有足夠時間作出各項安排。

此外,新居屋宿舍屋苑位處交通方便的地點,有多條小巴及巴士線直達門前。油塘的油美苑和高翔苑更鄰近地鐵站;再加上附近屋苑已有各項生活所需設施,一應俱全,相信會深受人員歡迎。

警隊現正和有關部門商議安排人員實地參觀居屋宿舍單位,待有確實安排,定必盡早公布。同時警察宿舍組亦已將新居屋宿舍的資料上載於該組之網頁,有興趣人員可經警察內聯網參閱該等資料。宿舍組並會時常更新有關資料,各人員請多加留意該網頁之內容及公布。

督導委員會監管調遷計劃

由總警司(服務條件及紀律)主持的督導委員會已成立,制定警隊的政策、監管調遷計劃確保得以順利推行,以及關注有困難的個別人員的需要。為了更了解受重置影響的居民的搬遷要求,另一諮詢工作小組亦已成立,以監察日常的調遷事宜。

警察宿舍組亦已設立一條宿舍調遷計劃熱線 2804-1429,歡迎人員於辦公時間致電查詢。

油美苑平台。

高翔苑康樂設施齊備。

葵蓉苑外貌。

葵涌七期外貌。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