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五名人員獲頒
優秀公務員嘉許狀

1 張相片

警隊五名人員日前出席「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計劃」頒獎典禮接受嘉許狀;該五名人員分別為商業罪案調查科總督察余社長、西九龍警察高級翻譯主任陳志偉、人事部二級私人秘書周李麗兒、政務部總務及發展組文書主任胡健榮,以及將軍澳分區助理文書主任羅偉明,他們一共在警隊服務了整整一百零二年。

他們與來自其他三十六個部門的七十名公務員於九月十七日獲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頒發該嘉許狀。行政長官董建華亦出席頒獎典禮後舉行的酒會,並恭賀獲獎的公務員。

王永平在頒獎典禮上說:「政府非常重視公務員的貢獻,該計劃推出以來首次頒發嘉許狀。我們亦設有部門嘉獎信計劃和行政長官授勳及嘉獎制度,以表揚公務員在服務市民方面的卓越表現。」

他說:「今年,經過內部研究和諮詢部門及職方代表後,我們決定推出一個新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計劃,目的是表揚在日常工作崗位上持續表現優秀的公務員。」

他補充:「我想強調,優秀的工作表現,除了透過現有制度加以表揚外,仍是我們甄選適合晉升人員時主要考慮的因素。」

被傳媒稱為「偽鈔專家」的總督察余社長和其他同僚一樣,很高興見到政府對他們工作的肯定。余社長接受《警聲》訪問時表示,嘉許狀計劃有助提高員工士氣。

余社長相信他這次獲獎,是政府表揚他過去十年對提升驗證偽鈔水準所作出的貢獻。

在警隊服務滿三十一年的高級翻譯主任陳志偉對管理層的提名表示感謝,他亦多謝所有警隊同僚,無論紀律人員或文職人員所給予的支持和合作。

人員獲政府表揚他們在服務市民方面的卓越表現。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