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三地警方刑偵主管
第九次工作會晤

1 張相片

粵港澳三地警方刑偵主管第九次工作會晤於日前在澳門舉行,出席者包括廣東省公安廳副廳長鄭東率領的約二十名粵方成員、副處長(行動)鄧竟成及刑事及保安處處長鄧厚昇率領的十二名代表、澳門各個治安機構十七名主管人員,以及以嘉賓身份出席的公安刑偵局副局長黃祖躍。

在是次工作會晤中,助理處長(刑事)盧奕基及其他與會代表深入討論打擊暴力罪案,並就多項問題達成共識,包括(一)加強合作打擊互聯網犯罪、(二)互通街頭騙案騙徒的資料、(三)在打擊跨境販毒及吸毒問題方面,交換情報,同時也加強國際販毒情報的交流、(四)鑒於港澳居民在內地遇上刑事案的情況,有關方面將加強宣傳教育工作,以及加強互相溝通、以及(五)在偽鈔及假信用卡犯罪方面,加強情報和其他資料的交流,以便追查犯案源頭。三地警方均認同在打擊及其他聯合行動方面,已達到預期的目標,使跨境犯罪分子明白無論他們身處三地的任何一方,當地警方都會將他們繩之於法。

盧奕基總結是次工作會晤時指出,三地刑偵部門的合作內容已得以加強,合作層面亦已擴闊,對維持粵港澳地區的治安起了建設性幫助。三地刑偵部門亦會繼續保持緊密合作,在情報交流、調查支援、聯合行動和技術交流方面加強配合,使罪犯無所遁形。

三地刑偵主管工作會晤每年舉行兩次,第十次會晤定於明年三月在廣東省舉行。

三地刑偵部門透過定期舉行工作會晤,打擊跨境罪案。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