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嶼山警區推行滅罪運動交流計劃

1 張相片

本年上半年開始,大嶼山警區警民關係組在區內分別組成足球隊、籃球隊及排球隊。球隊成員來自區內各工作單位,包括分區巡邏小隊,刑事偵緝部及區交通組的警務人員,並由大嶼山警區指揮官周楚基帶領各球隊,在區內與各中學及多個青少年團體,進行一項名為「滅罪運動交流」的計劃,透過不同的球類運動,與各中學及青少年團體進行比賽。

此項計劃的目的,除以球會友外,並同時在警區內推行健康生活,又可加強區內各警務人員之間的認識和聯繫。另一方面,區指揮官在每一場挑戰賽均親自帶領各球隊隊員一起作賽。賽後更主動與學生及青少年交談,並鼓勵前線警務人員與學生及青少年加強溝通和了解,從而宣揚警隊正面形象,傳遞滅罪信息,並教育青少年遠離罪惡。

曾參與計劃的警務人員表示,透過此計劃,可以與本區管理階層人員一起出賽,加強雙方的溝通,進一步加深對警區政策的認識。 另一方面,與社區團體、學校接觸增多,相對提升對社區和青少年的認識,對日常執行警務工作有很大的幫助,感到計劃十分有意義。

各界對計劃反應良好

明愛華德中書院的李光劍老師對計劃推崇備至,表示有關計劃能在社區設施不足的情況下,增加青少年對社區歸屬感,實在難得,這些都是區內各警務人員所作出的努力最有力的見證。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社工麥誌成指出,青少年透過與警察的比賽, 重新認識這班以往時常「找他們麻煩」的叔叔,明白到彼此也可以溝通和有共同的興趣,令彼此的距離拉近了。當青少年遇到問題或受到騷擾時,便會樂於向他們求助。麥誌成說:「我相信這正正是警民比賽的最終目的。」

本學年度繼續推行計劃

新的學年剛剛開始,已接獲多間學校及社區團體來信和查詢,並邀請本區球隊作賽,繼續保持聯絡,並希望將此項計劃延續。

大嶼山警區指揮官周楚基特別讚揚參與此計劃的警務人員,他們不辭勞苦,利用私人時間到各學校作賽,與學生打成一片,加強溝通,為警民關係的發展作出了突出的貢獻。

大嶼山警區將於本學年度進一步推行該滅罪運動交流計劃,並正積極籌組羽毛球和乒乓球隊等,第一場滅罪足球挑戰賽亦已於十月八日由大嶼山足球隊與港青基信書院足球隊的比賽揭開序幕。

人員與青少年透過籃球比賽,進行「滅罪運動交流」。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