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精英成長嚮導計劃

1 張相片

由警察公共關係科及香港理工大學合辦,優質教育基金贊助的「社區精英成長嚮導計劃」日前在警官會所舉行啟動儀式及義工簡介會。優質教育基金主席戴希立及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馬維騄擔任主禮嘉賓,其他支持團體包括教育統籌局、青年事務委員會、獅子會教育基金等,參與學校有中華基督教會方潤華中學、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及獅子會中學。

超過一百五十名來自此三間中學的學生,將於二○○四年十二月至二○○五年六月期間,透過不同形式的接觸及活動,與一百多名來自不同社會服務團體的「成長嚮導」建立亦師亦友的關係,從而學習面對生活及學業上不同的挑戰。

是次計劃的目的,是希望透過「成長嚮導」與初中學生建立「一對一」的關係,擴闊參加者的社會視野,協助他們認清自己的方向,從而制訂可行的人生目標,以及鞏固他們的學習經驗。初中學生在成長階段中,極需要成年人的支持及輔助,從而建立正確的價值觀,順利過渡到成年人的階段。

參加是次計劃的「成長嚮導」均來自不同的社會團體,當中有超過七十名現職警務人員,其他參與團體包括基督少年軍、薪火行動等,他們希望透過自己的專業訓練及人生經驗,輔助青少年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及人生觀。「成長嚮導」將會接受香港理工大學為期兩個月的訓練及半年的跟進訓練活動。

成長嚮導計劃吸引不同社會團體參與。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