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服務課關懷患病同事
落實改善探病服務建議

0 張相片

探訪患病住院的同事是福利服務課一項主要的服務,該課為進一步改善服務,將陸續實施較早前舉行的一項問卷調查所得的改善探病服務建議。

受訪者的建議很具創意,如以超市禮券代替一般的手信,以切合個別患病同事的實際需要、帶備近期的《警聲》以供閱讀、借用手提數碼光碟影像機及數碼音樂隨身聽收音機等。對於這些建議,福利服務課將從善如流,逐步執行。

為使服務更臻完善,福利服務課於去年底特別制訂一份簡單中、英文問卷,蒐集去年七月一日至今年一月三十一日曾經接受過探病服務同事的意見,而該課對受訪人員所作的反應感到鼓舞。

除提出寶貴的建議,收回的二百七十一份調查中,其中二百五十四份,即百分之九十三點七的受訪者表示支持探病服務。由於有不少收回的調查問卷寫上鼓勵及感激的字句,對福利服務課而言,將會銘記於心,以及視為無形的鞭策,確保這項服務更上一層樓!

問卷調查其他結果

在收回的問卷中,對「探病同事的態度」表示「很好」者佔一百七十人;七十四人表示「好」,八人表示「尚可」;在「能否滿意地解答問題」方面,共有一百一十八人表示「很好」,一百零二人表示「好」,二十一人表示「尚可」。

調查亦顯示,病者最希望前來探病的警隊人員依次為福利服務課人員、警察福利主任、所屬部門上司、所屬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及警隊義工,這項結果反映出,患病同事除歡迎福利服務課的同事來探病外,亦希望所屬單位的上司都前來探望他們,藉以紓解病者住院期間對工作安排的憂心,以及體現團隊合作精神。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