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系統部架構重組

0 張相片

為應付未來的挑戰及改善提供服務的方式,資訊系統部重組架構,在轄下所有辦事處於九月遷入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後全面實施。

重組後,資訊系統部精簡了架構,由三層改為靈活性較高的兩層,包括一個高層專責管理小組,負責制定政策及方針。

高層人員包括助理處長(資訊系統)、總電訊工程師(通訊)、總系統經理(資訊應用)及高級警司(業務服務),負責釐定資訊及通訊科技政策的總體方針、制定長遠的業務策略、控制預算需求及策劃人力資源政策。

資訊系統部總部的行政支援則由一名總管理參議主任、兩名高級行政主任及一名警司提供。與業務有關的日常工作以往由十八個運作科處理,現改為九個。各科均由資深的專才或警司級人員掌管。

其他重要的重組項目計有將資訊應用科及通訊科的服務合併,例如結合兩科的求助台服務,並將行政及財政支援人員集中,以求最有效地調配資源。為了顧客的利益,業務服務課會脫離資訊應用科,並納入負責推行及管理資訊及通訊科技服務的三個科。

為配合架構重組,資訊系統部已更新網頁,內載該部最新的資料,包括架構重組、服務、計劃等。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