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總部舉行儀式
紀念因公殉職人員

4 張相片

按照過往傳統,警隊於十月二十三日在警察總部禮儀區舉行儀式,紀念在兩次世界大戰和戰後因公殉職的警隊人員及輔警人員。

處長李明逵在儀式上表示:「今次的儀式是在這楝新啟用的警政大樓所舉行的首項活動,這座現代化大樓的落成和警隊其他驕人的成就,實有賴在過去一百六十年歷史之中,我們的前人和現任的二萬七千名正規警務人員,四千名輔警人員及五千名文職同事,憑無私奉獻、堅毅不屈的精神,不斷奮鬥而取得的。」

李明逵說:「今日的典禮給我們一個機會,去懷念一些已故的正規及輔警同事,他們堅守入職時的誓言,勇敢地去執行他們的任務,最終為香港巿民獻出他們寶貴的生命。作為警務人員,我們的工作使我們時常需要身犯險境。我們每天出勤時都清楚明白到,在保護巿民生命財產和維持香港繁榮安定的同時,自己生命及安全亦會隨時受到威脅,但我們每位同事都會勇敢地面對這個挑戰,絕不畏縮。」

李明逵亦提及年初因公殉職的警員陳業升。他指出,陳業升為了執行職務而獻出他年輕而寶貴的生命,實在值得大家欽佩。

因公殉職的警隊成員名單刊載於第九頁)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