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新界南總區總部即將竣工
標誌警隊與時並進

 

今年新警察總部落成及新界南總區總部快將竣工,標誌著警隊『與時並進』和走向現代化的新面貌。

處長李明逵於十二月六日主持在荃灣新界南總區總部及行動基地平頂典禮致辭時作上述表示;出席典禮者包括建築署、策劃及發展部、新界南總區及承建商等代表。

他表示該項計劃得以順利進行,有賴策劃及發展部同事群策群力、堅持不懈。

新界南總區總部及行動基地舉行平頂儀式。

由於工程計劃小組抱著實事求事的態度,表現高度專業,儘管經濟環境欠佳,財務委員會仍於二○○二年五月十日通過該項計劃。建築工程於同年十二月開始,預計於二○○五年中完成。

處長李明逵說:「這座新大樓把新界南總區總部的單位及所屬各行動單位安置於同一建築物內,而總部的位置也處於有利地點。這個安排不但有助加強指揮效應,進一步改善行動效率,而且市民也可更方便地獲得警方的服務。」

這項計劃也是警隊首個採用「設計與建造」採購方式進行的工程,且符合政府的外判政策。所有使用者的需求在工程計劃發展初期已清楚列明和確定,這樣,合約程序出現延誤或阻礙的機會便得以大大減少。

總部大樓以實用為主,共有兩幢建築物,包括一幢高十六層在天台建有兩層天線廊道的高座大樓(連地面、不設地庫),以及一幢高六層蓋上懸垂金屬弧形屋頂的平台大樓(停車場兼射擊場)。建築署及設計顧問十分重視環保及智慧型的設計,因此在建築物裝置節約能源設備。整項工程計劃確保警隊更廣泛應用科技及力求最高效率的目標得以付諸實行。

最後,處長李明逵衷心感謝建築署和策劃及發展部的同事努力不懈,和承建商通力合作,使這項工程能夠如期完成。大樓預期在二○○五年底之前落成啟用。

新界南總區總部新大樓預期在二○○五年底前落成啟用。


《警聲》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 (2860-6171)
 
記者: 黃女杰(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孫國良 (2860-6174)
何志庭 (2860-6175)
 
《警聲》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五年一月四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