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宿舍調遷開始
同事雀躍不已

2 張相片

新居屋宿舍分配工作已由本月開始展開,為數達二千七百餘個位於油塘油美苑、高翔苑、葵涌的葵蓉苑和葵涌七期的新居屋宿舍單位,亦已按六成及四成的分配比例(即一千六百三十四及一千零八十九個單位),開始提供給受調遷影響的同事及其他合資格人員申請。

特別為受調遷影響同事作優先安排的第一次「居屋宿舍單位揀選大會」亦已於十二月十一至十三日在警察體育遊樂會順利舉行。

九百多名同事出席揀選會

在為期三天的揀選大會過程中,宿舍組一共安排約九百六十名受影響的同事攜同其家人出席。他們全部都已經於早前確認將會選擇居屋宿舍作為新居。揀選大會過程暢順,在公開及公正的環境下,共有五百九十二名同事成功地揀選了他們理想的宿舍單位,這批同事將會獲安排於二○○五年六月至九月期間遷入新宿舍。

助理處長(人事)陳偉基於揀選大會致詞時,除歡迎各受影響同事出席是次儀式外,亦同時預祝有關人員能夠有一個理想的新居所,達至安居樂業。陳偉基強調,改善部門宿舍環境是處方一貫的辦事理念。而此次遷移計劃得以成功,警隊的宿舍質素獲全面提升,實有賴政府的鼎力支持及員佐級協會的合作。

陳偉基補充,在整個調遷計劃完成之後,警隊的宿舍情況將會有另一番新景象。所有屬「IJ」及「JKL」級等質數較低的宿舍單位將會減至六十個;取而代之將會是合乎標準的「H」級或以上的單位。

在第一次居屋宿舍揀選大會中,一共有為數八百一十七個單位,包括有四百三十五個「G」級及三百八十二個「H」級宿舍單位供受影響同事優先選擇。

受調遷影響者優先揀樓

其中屬警隊保安科的陳姓警署警長以最高分數成為首名獲授權揀選新居屋宿舍單位的同事,他與太太一同挑選了油美苑濤美閣一高層向海的三房大單位作為新居。陳警署警長亦同時獲陳偉基頒贈一把金鎖匙作為紀念。其他出席的同事亦按照各人的分數獲邀順次序揀樓。

為了讓其他同事都有機會分享新居屋宿舍的福利,宿舍組亦將為數約一千個的居屋宿舍單位分別於二○○四年第五次宿舍分配程序及二○○五年度的第一次宿舍分配程序中推出,給所有合資格的同事申請。據悉,各合資格的同事反應都非常熱烈。在十二月中剛完成的第五次宿舍分配當中,有超過九成的居屋宿舍都獲成功分配。而在今次成功申請個案當中,約有三百五十多名同事是從未入住過部門宿舍的。更值得一提的是在眾多成功申請到居屋宿舍的同事之中,屯門警區的黃警員為服務年資最短的一位同事,他於二○○三年初加入警隊,而剛於今年十一月結婚,他將獲派一個位於葵涌七期的「H」級單位,《警聲》亦藉此祝賀他和太太有一個舒適的居所。

至於選擇行使指令搬遷分數,即俗稱「四十八」分的四百多位受遷移計劃影響同事,他們其中已有約一百七十八位獲分配其他非居屋的空置宿舍。餘下的二百六十位受影響同事,亦可於二○○五年的第五期宿舍分配程序中,繼續揀選自己喜歡的宿舍單位。在可選擇的宿舍單位配合方面,據宿舍組估計,由於未來數個月內將會有約百多位成功獲分配公共房屋的同事遷離宿舍,他們所騰出的宿舍單位,將會被盡快安排作分配之用。

據悉,這批資歷深的同事現住的宿舍多為優質單位,宿舍組將於稍後時間就有關此等宿舍的詳細分析作出公布。屆時亦將會為所有合資格的同事,特別是受調遷影響的同事,提供更多宿舍選擇。

宿舍組警司梁楊雪筠說:「照目前的情況來看,相信會有足夠分佈於各區的騰空單位,給予受影響的同事揀選。而宿舍組亦將於下年度開始,每六個月公布將來預計因各種理由騰空而可供申請的空置宿舍單位,使各位同事在尋找新居屋時候,有更多資料參考,以作出最恰當的選擇及充足的準備。」

第二次揀選會四月舉行

第一次的「居屋宿舍單位揀選大會」能夠如期舉行,實有賴員佐級協會及各受影響宿舍的居民協會鼎力支持。而第二次「居屋宿舍單位揀選大會」亦將於二○○五年四月九日至十一日舉行,所有未曾參加首次揀選大會的同事將獲邀參加,屆時將有另外一批新的居屋宿舍單位供受影響同事揀選。而此批受影響同事將獲安排於二○○五年十月至二○○六年上旬期間遷往新的宿舍單位。

第二次「居屋宿舍單位揀選大會」將於明年四月初舉行。

人員選到理想單位,當然興奮無比。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