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節約能源有良方
奪能源效益及節能獎

1 張相片

警隊在「香港能源效益及節能獎」(政府機構)的組別中獲得亞軍。

此項比賽由機電工程署在二○○三年舉辦,旨在鼓勵所有政府部門節省能源、確認有關部門在節約能源方面作出的努力,以及為社會樹立節約能源的好榜樣。

節能比賽的獎項分為三個類別,包括星級節能獎、場地節能獎及能源效益及節能最佳方法獎,警隊參加第三類別,而另外十個單位,計有西九龍總區、五間警署包括油麻地、尖沙咀、紅磡、九龍城及旺角、水警港口及東分區、機動部隊及新界南機動部隊A連大隊(小瀝源行動基地)則參加場地節能獎。

今次的成功,全賴警隊內各單位推動環保得力,持續性地推行節省能源的方法。當然不能缺少,就是一個有組織的領導和架構,釐定目標和方向。於二○○三年十月至二○○四年九月比賽期間,警隊各單位都不斷尋找節約用電的方法,身體力行,上下一心,其中警隊內的訓練部、警察機動部隊及輔警支援科更錄得超過百分之十八的減幅,而繁忙的警區如九龍西,節能成績亦十分理想。

政務司司長曾蔭權於十二月十三日在「香港能源效益及節能獎」(政府機構)頒獎典禮上致辭時表示,獲獎部門的共通成功因素基於領導及組織、推行節能及能源效益計劃的過程、實際節能成果,以及節能計劃的可持續性方面。

曾蔭權說:「優勝部門均有具體安排確保所推行的計劃和方法能持續及長遠地減低用電量,務求付出的努力持續下去,並且培養為一種部門的節能文化,成為日後標準的運作程序。」

警隊是次獲獎,正好確認有關人員營造一個環保辦公室所作的努力。警隊作為一個政府大部門,有關人員定將繼續就推廣環保理念及建議方面,再多作努力。

政務司司長曾蔭權頒發獎座予副處長(管理)馮兆元。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