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創意及高度專業才能人員及單位獲嘉獎
建議實用有效兼備

1 張相片

第十八屆警隊建議書計劃頒獎典禮於十二月四日在警政大樓演講廳舉行,五十三名紀律及文職人員脫穎而出,獲得嘉獎。他們共提交三十份建議,其中四十一名人員獲頒金獎獎狀,兩名人員獲頒銀獎獎狀,兩名人員獲頒嘉許信,另外八名人員則獲頒增進警隊表現計劃的獎狀。此外,金獎得主也可獲得由五百元至一千元不等的現金獎。

監管處處長杜偉義、助理處長(服務質素)黃敦義及效率促進組副專員鮑彥誠分別頒發獎項予各得獎人員。

杜偉義表示,建議書計劃自一九九四年設立以來,廣受歡迎,獲得同事踴躍支持。過去十年,共收到超過三千三百份建議書,單是去年已收到三百七十三份。他說:「這些同事的創意,以及他們勇於改進的精神,尤其令我印象深刻。」

杜偉義指出,警隊建議書計劃審核委員會經審慎研究及商議後才選出得獎者。

典禮後,黃敦義重申警隊建議書計劃的目標是鼓勵人員不斷求進,提出建議改善效率、工作流程及方式,以及生產力等。

黃敦義在談及展出的部分得獎建議時說:「我們所期待的,並非前所未有的建議,而是像這裡所展示的一樣,一些實際而有用的建議。」

警察內聯網現已推出新的網上警隊建議書表格,方便網上遞交及處理建議。

警察內聯網首頁已加上一個顯眼的藍色圖示「遞交建議」。這項新設施可讓人員在網上警隊建議書表格輸入建議的內容,而且也可連接警隊建議書計劃資料庫,查看以往是否有類似的建議。該表格由服務質素監察部的服務提升小組聯同資訊系統部的電子警務組研製。

有意提出建議的人員可點擊「遞交建議」的圖示,然後在表格填上詳情,再點擊「遞交」的按鈕,把建議送交服務質素監察部。

五十三名紀律及文職人員的建議創新和實用兼備,獲警隊嘉獎。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