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衝鋒隊義工獲讚揚

1 張相片

基督教懷智服務處白普理田景單位日前假新界北區總部舉行頒獎典禮,以表揚新界北衝鋒隊義工隊過去十五個月提供傑出的義工服務。

新界北總區(行動)高級警司梁景恆及懷智服務處督導主任鍾惠明頒發獎項給由陳詠美總督察為首的一百零五名義工,其中兩名警長林學潛和杜國輝更獲得傑出義工獎,以表揚他們的貢獻。在頒獎典禮中,若干智障學員及其家長更讚揚警察義工作出的貢獻,大家並一起欣賞過往活動的難忘片段,場面溫馨感人。

義工服務計劃

新界北衝鋒隊義工隊與懷智服務處田景單位合辦的「義務特工隊」計劃,共舉行三十六次戶外活動,逾一百七十名警察義工共提供達三千四百六十八小時的義工服務,與逾四百名嚴重智障學員人次一同遊玩歷險。「義務特工隊」計劃是以具挑戰性戶外活動為主,包括乘風航、昂平宿營、遠足、游泳、放風箏、康樂日營等。透過連串活動,讓智障學員的肌能、心肺功能、社交技巧及自我肯定得以正面發展。 在活動過程中,新界北衝鋒隊義工更身體力行帶同家人朋友一起做義工,把學員照顧得無微不至,盡顯他們的愛心、耐性、責任心及熱心社會服務的一面。

義工心聲

所有義工都表示有關服務有助他們加深瞭解智障人士,看見他們對自己的說話和服務作出回應時,那種滿足感非筆墨可以形容,所以他們會繼續參加其他的義工活動。

高級警司梁景恆(左三)與得獎義工合照。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