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告別「大館」

5 張相片

處長李明逵聯同警隊人員於十二月十七日傍晚出席中區警署綜合大樓的告別儀式。

出席典禮的嘉賓還包括已退休的警務人員和社區領袖。

位於荷李活道十號的綜合大樓交由警方使用超過一百四十年,曾用作港島總區總部及中區警署,建於一八六四年的宿舍大樓是綜合大樓最早落成的部分。大樓原有三層,隨著警隊日益發展,原有樓層不敷應用,因此在一九○五年加建了一層。在正門入口處左方的建築物,原本為警官宿舍及餐廳,亦設有槍械庫。

綜合大樓於一九一九年進行擴建,在面對荷李活道處建成了現時的總部大樓。這幢四層高的建築物具古典風格,整個大樓的正面、以及其具建築特色的背面及側面皆以水泥建成,而所有外牆均以紅磚砌成。一九二五年,綜合大樓廣場的西北方亦加建了一座兩層高的建築物,用作槍械庫。這就是現時的總部西座。

中區警署綜合大樓已被列為法定古蹟,並交回政府。

港島總區總部及衝鋒隊則已於十二月二十日遷往軍器廠街的堅偉大樓辦公。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