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學會
成立普通話小組

0 張相片

隨著中港兩地的交往日趨頻繁,警隊人員在日常的工作及生活中使用普通話的機會也愈來愈多,而推廣普通話乃警務處中國文化學會其中一項重要使命,所以該會日前於東九龍啟德行動機地正式成立了一個新的普通話小組,供各現職或退休同事在公餘時間可以在一個輕鬆和愉快的環境下練習普通話。

身兼中國文化學會主席的助理處長(支援)洪克偉、副主席觀塘警區助理指揮官(行政)歐陽潤珍、東九龍機動部隊大隊長鄭德明及普通話小組導師李虹皆於當天出席在啟德行動機地舉辦的茶會以慶祝新小組的成立。當日有超過三十名同事出席此活動,而當中大部分均為東九龍機動部隊成員。參與者均表示以普通話溝通感到十分有趣,而他們亦發覺使用普通話的信心有所增加。

一如本會的其他活動,本小組歡迎所有現職或退休的紀律及文職人員參加,詳情如下:

地點:東九龍啟德行動機地資源中心

時間:逢星期三傍晚五時四十五分至傍晚六時四十五分

收費:每堂十元

聯絡及報名:高級督察曹智(電話:8115-0760

自本學會於一九九八年成立以來,一直不遺餘力向警隊及會員推廣及培養對中國文化各方面的認識和興趣。現時本學會已成立了多個興趣小組,包括中樂、粵曲、中國舞蹈以及位於總部、港島、新界南和新界北總區的普通話小組。任何有意加入本會或參加有關活動的同事,可致電2803-6196與水警總區督察(輪機)郭志成聯絡。


<<返回健康生活>>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