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調查科及美國聯邦調查局
合辦反恐融資座談會

1 張相片


毒品調查科及美國聯邦調查局首次聯合舉辦為期兩天的反恐融資座談會已於日前圓滿結束。參加座談會的四十一位執法人員分別來自六個不同的海外及本地執法機構,包括美國聯邦調查局、美國入境及海關執法部、美國稅務局、澳門警察總局、香港海關及香港警察。

助理處長﹙刑事﹚盧奕基在致開幕詞中強調反恐融資工作的重要性,他說:「財富調查可以有效打擊恐怖活動,因為截斷恐怖分子的資金來源,才能有效地於最初階段瓦解恐怖活動。」

於第一天,每個與會的執法機構代表相繼發表最新恐怖分子融資的情況,以及分享反恐融資調查技巧。而第二天,所有與會者對有關反恐融資的題目作深入的討論及交流調查心得,題目包括跨境偷運大量現金、利用非牟利機構、金融機構或地下途徑作恐怖分子融資。

在為座談會作總結時,各與會者均認為是次座談會非常成功,各方均能有效地交流經驗,以及討論怎樣利用多國執法機構合作模式,去打擊恐怖分子的融資活動。

助理處長﹙刑事﹚盧奕基指截斷恐怖分子資金來源的工作十分重要。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