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九龍總區辦學校保安講座

1 張相片

由於校園爆竊案件多在長假期發生,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日前舉行一個學校保安講座,呼籲學校在假期前加強保安意識。

據資料顯示,東九龍區的學校爆竊案數字有顯著下降,由○三年的五十七宗,跌至○四年的二十七宗,但損失金額卻由八十八萬上升至二百二十六萬。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主任高錫昌總督察表示,爆竊案件通常在放學後、晚上及長假期發生,並以投影機、手提電腦等價值高昂與市場流通量大的財物為目標。

高錫昌指出,儘管有學校表示經費不足,難以購置昂貴的保安設備,學校可考慮採取價錢較便宜的「及時雨」措施,作四項最基本保安措施,包括增聘持牌保安員、加裝投影機鐵籠、登記器材編號及刻上學校標記,並在放假期間把貴重器材拆下,寄存在安全地方。

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舉行學校保安講座,呼籲學校在假期前加強保安意識。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